close

今天一大早先去民宿附近的米都買飯糰吃~
不懂日文在這時候真是大困難
完全不知道什麼是什麼 XDDDDD
好可怕 不知道自己買什麼飯糰 好像在吃驚喜包一樣 XDDDDD

最後~我吃的好像是酸菜飯糰(沒照相)
陳俊凱吃的疑似是薰衣草香味的飯糰 真是太可怕了 臭摸摸的薰衣草!
不過我的我覺得很好吃 XD

到了公車站牌[知恩院前]
其實滿好找路的~ 就看著旅遊書的地圖
一路走就走到了知恩院前的大路
[就是這條路~涼涼冷冷的很有fu捏~沿路都有可愛的日本房子~我愛日本房子!!]一早先去知恩院~ 知恩院前很棒的街道~

[知恩院的黑門?我忘了XDD 不過這個門全年關著的唷! 要進知恩院要從他最有名的三門進去]
門口照例照一張 唷man~我們是觀光客~

[這個門是知恩院的"三門";知恩院恭奉的是法然上人,全世界擁有好幾百萬的信徒,裡面有恭奉站著的如來佛]
[照不下的三門! 全日本最大的木門建築 超級壯觀!!!!!]
超級大木門~!高度忘記了 但相當巨大 照不下來 XD

在照完這個門後我們本來想架腳架來合照一下當個好觀光客~
結果出現了一個日本阿伯 他說要幫我們照~
我發現他身上穿著京都觀光協會的背心跟證件
他說他可以帶著我們看知恩院
我們當然說好啦~這麼新鮮的經驗一定要有的啦!!!

這個木門我不記得他有多高多大
不過第四天會去南禪寺也有一個22公尺高的木門
這個可比南禪寺的大多囉!!

[這是那個阿伯幫我們照的,人小到不行還照不下三門~囧! 後面的樓梯又大又陡,是給男生走的唷~]
不算比例尺的比例尺


[這是南禪寺的 來當一下對照組~大家有看到我嗎?我是一個極小的比例尺]
我是比例尺 大家看到我了嗎?

三門的這個階梯滿陡的,阿伯說這是給男生走的
右手邊有一個小小的"女坂"比較不陡
難道說女生都得走小小步不能跨大大步嗎?!
其實是因為以前的日本女生都穿和服
所以步伐都很小,才會多鋪一個女坂~
下一篇就可以看到我困難的行走步伐了 XDDDD

這個阿伯會講一點英文~不過日本人的英文的口音太重了!!
導致我們聽也會聽不太懂~
陳俊凱的英文完全派不上用場 XDDDDD

他帶著我們看了"御影堂"(Meido),還有一個地方我忘記了
都要脫鞋子把鞋子裝在"靴袋"(也就是鞋子的袋子)提著
也要記得脫掉帽子唷~

裡面有僧侶在念經的聲音,很平靜的感覺~
我們要跪在這個木魚前面
[左邊是大人的~最後邊那個小小木魚是小朋友用的唷!]
木魚~ 先敲中間兩下 再敲左右各一下 
先敲木魚頭兩下 再敲他旁邊的那一圈左右各一下
然後把木棍放下
手拍兩下
閉上眼睛祈求家人平安健康~
"all your family kankon(?)~"阿伯說~

知恩院也有一個有名的傳說
就是"七大不可思議",有"鶯聲之廊"等等
阿伯有帶著我們去看最有名的"忘記傘"和走"鶯聲之廊"
"忘記的傘"是工人在建造御影堂留下的,他非常的高 我跟陳俊凱都看不到QQ
"鶯聲之廊"是因為在建造的時候特殊結構,使得走在上面的聲音就像黃鶯的叫聲唷~
不過這種黃鶯叫聲的走廊我們之後在二条城也有說~
其他的還有"瓜生石"、"大杓子"、"三個方向看都是正面的貓"(好像蒙娜麗莎的微笑 XD)、"飛走的麻雀"、"白木之棺"(建造三門的兩個工人的木棺,由於建造花費超出預算太多,自殺之後放在這邊@@)

其實七大不可思議也是頂鮮的,不過阿伯沒帶我們去看全部的QQ

之後我們就前往大鐘樓囉!!!!!

大鐘樓就是每年的除夕夜會由17名僧侶一起撞響的那個大鐘唷!
每年就撞這麼一次
阿伯有強調 這個大鐘只在每年的最後一天的最後一刻敲響~
在除夕夜裡總會湧進大批的遊客一起參與這個撞大鐘的盛會~(聽的我好想參加~)
[這個大鐘真的很大!又很厚!厚度有30公分(from阿伯)]
每年除夕夜都要17個僧侶才能敲響大鐘!
好酷~~~~~


阿伯沿路跟我們聊天~
沿路也有經過一堆高級的日本料理亭
阿伯說一餐要一萬日幣!
也教了我們說"貧窮"的日文"pinbon~" XD
我們在這七天只學會了這句 XDDD pinbon~

逛完知恩院,阿伯帶著我們從圓山公園出來
圓山公園是個賞櫻聖地!
種了滿滿的櫻花樹~
其中一顆櫻花樹叫"垂枝櫻",阿伯說這顆櫻樹是京都人的驕傲~
所以我們就把她照下來囉^^
[和京都人的驕傲一起合照!]
從旁邊的圓山公園出來 這是垂枝櫻 阿伯說是京都人的驕傲@@ 

[京都人的驕傲,還有猖狂的日本吉祥動物烏鴉]
猖狂的烏鴉到處有~
 

之後走完了圓山公園~
這個阿伯雖然是觀光協會的~
但也不是不用收費~
不過他說他們的收費都一率捐給孤兒院的!
我們就爽快的掏出了摳摳給他囉~
知恩院、圓山公園、八坂神社,他跟我們收一個人200yen~
但他說如果需要 他可以帶著我們走完清水寺那一帶,包括祈園,這樣一整天說收我們500yen
不過我們有自己想走的行程,還要去和服體驗,就沒有跟他一整天
這樣的經驗真的是很鮮耶~突然出現的導覽阿伯  哈哈哈哈~

接下來他帶我們去"八坂神社",為什麼我要去八坂神社呢~
其實八坂神社最有名的是夏天的祈園祭
但因為我們去的是冬天,所以也就沒什麼祈園祭的
不過八坂神社本身相當美麗~我好喜歡這種神社,很酷~
而且還看到了神社巫女,好酷!!!!!
據說她們只能做到25歲捏~
還有男生,這我就不知道他們叫什麼了
[很酷的神社巫女(右邊)]
是神社的巫女? 聽說他們只能當到25歲

阿伯說這種神社要怎麼祈願呢
先投少少的錢,1yen、5yen、10yen都可以~
拉繩子弄響上面的鈴鐺,然後在拍手兩下
閉上眼睛祈願就可以了
"all family kankon~"阿伯又說了一次 XDD

[投錢之後拉鈴鐺啦~ 拎拎噹噹] 
去幫大家祈福去~


八坂神社正中央有個看起來像殿堂的地方
八坂神社常常有新人在這邊舉行婚禮~
也是很鮮囉!!!
[很酷的殿堂]
這是一個殿堂 很多人會在這邊辦婚禮唷!! 

祈願完我們就到大家都愛照的神社門照相~
大家愛照的神社門就是接著祈園(四条)的那道門~
阿伯說大家都愛照的神社門其實不是八坂神社的正門,可是我們忘記跟正門照了 XD
[八坂神社側門一張!]
八坂神社漂亮的門照一張 


Day2上新鮮事:
1. 有觀光協會的阿伯帶著我們逛
2. 看到了神社巫女呢!
3. 京都人的驕傲 垂之櫻
4. 知恩院的三門也太大了 \(*0*)/

哈哈哈~
等一下就要去和服體驗 穿著和服去逛清水寺一帶囉~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isb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